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聂小倩》(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内容分析]

我国的短篇小说源远流长,至清代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再次把短篇小说的创作推向了发展的高峰。《聊斋志异》不仅融入了深厚的思想内容和丰富的社会意义,在灰暗的人生现实中建造了一座温馨的人生乐园,而且在思想艺术上取得了极高的成就。《聊斋志异》已从唐代传奇以叙述故事为主,发展到以刻画人物为主,在人物塑造方面发生了质的飞跃。《聂小倩》就是其中的一朵奇葩。这是一个善与恶、美与丑构成强烈的对比,而最终善战胜了恶、美战胜了丑的动人故事。

这篇文章的思想倾向、艺术手法都很能反映蒲松龄的思想艺术追求。

[学生情况分析]

学生已经在模块(一)中学习过小说,学生对小说原本即有较为浓厚的学习兴趣,但往往容易被小说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吸引住,忽略对小说中人物内心世界的深层把握。另外,本课是篇幅较长的文言小说,学生在阅读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文字障碍。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聂小倩》(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