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6《关于希特勒入侵苏联的广播演说》(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

本单元是古今应用文单元,共6篇文章,分别为谏书、演说稿、悼词、书信。单元教学的重点不是文体格式,而是在学习过程中让学生体会应用文经世致用的基本精神,让学生对如何做到让文章有用有所体会。另外不可忽视的就是语文课常规的听说读写训练。

【教学目标】
1、了解二战背景,掌握本课出现的词语,了解应用文的基本特点。

2、通过圈点批注、质疑讨论、归纳总结,进一步感受文章经世致用的基本精神。

3、在如何为文的学习过程中,感受语言的巨大魅力。

4、理解为人为文的关系,领悟为人处世的道理。

【教学重点】

感受作者对演说内容安排的独具匠心之处,鉴赏本文高超的演说艺术,进而对应用文经世致用的特点有所感悟,进一步培养圈点批注、质疑讨论、归纳总结的能力。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6《关于希特勒入侵苏联的广播演说》(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