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2.6《关于希特勒入侵苏联的广播演说》(北京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什么是演讲
  演讲也叫讲演”“演说,即对听众讲述自己的知识或对某一问题的见解。也就是面对听众发表个人的意见。
  演讲,是一种听觉艺术。政治家、思想家、政府首脑等往往使用演说这种形式传达意愿、宣传主张、发表见解、鼓动听众。
  《关于希特勒入侵苏联的广播演说》就是近七十年前,时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发表的著名演说。

二、关于丘吉尔
  丘吉尔(18741130—1965124),英国首相,政治家,战略家,著作家、画家、演说家。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20世纪30年代,丘吉尔在德国纳粹势力急剧膨胀、战争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不断提醒政府和公众注意英国国防实力有被德国超过的危险,反对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二战爆发后,于193993日出任海军大臣。1940510日德军闪击西欧当日,出任英国战时内阁首相兼第一财政大臣、国防大臣和保守党下院领袖,他以其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领导英国及英联邦国家人民进行反法西斯战争,在不列颠之战中击败德国空军,迫使希特勒放弃进攻英国的企图,使英国成为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大本营和解放欧洲的反攻基地。他团结一切反法西斯力量,借助美国的实力重返欧洲大陆,彻底击败轴心国。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2.6《关于希特勒入侵苏联的广播演说》(北京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