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逍遥游》(北京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导入

提起庄子,大家应该能够想起高一我们学过他的——《庄子·秋水篇》,可能还会有同学知道他的《庖丁解牛》。《秋水篇》中秋水时至,百川灌河。泾流之大,两涘渚崖之间,不辩牛马的描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我们就知道了庄子散文的一大特点:想象奇特,意境开阔。用鲁迅的话来说,就是著书十余万言,大抵寓言,皆空无事实,而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并且给予了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的高度评价。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庄子·内篇》的第一篇,是庄子的代表作,最能代表庄子的哲学思想,又能体现其散文的风格与成就。题为——《逍遥游》。

逍遥也写作消摇,意思是悠游自得的样子;逍遥游就是没有任何束缚地、自由自在地活动,指无所依赖、绝对自由地遨游永恒的精神世界。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1.4《逍遥游》(北京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