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1.2《贝多芬百年祭》(北京版必修5)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北京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学习目标:
1
、了解贝多芬的事迹,把握贝多芬音乐中所体现的精神,正确评价英雄的人生选择。
2
、找出中心语句,写出内容提要,整体把握文意。
3
、勾画评点,品味精彩语言。
二、本文涉及到的文化常识
1
、背景介绍: 
  一百多年前,一位聋得听不见大型交响乐队演奏自己乐曲的倔强的单身老人,最后一次举拳向着咆哮的天空,逝去了。他,就是德国最伟大的作曲家,乐圣贝多芬。他艰难坎坷的一生,坚韧超凡的毅力,同他的音乐一起启迪着后人。法国著名文学家、音乐史家罗曼罗兰称贝多芬为胜利的普罗米修斯依着他的先例,我们应当重新鼓起对生命、对人类的信仰!英国戏剧家萧伯纳则称贝多芬为反抗的化身 
萧伯纳不但是位出色的剧作家,还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在青年时,他就希望成为男中音,工作之余,他为《明星报》撰写了不少音乐评论。音乐拉近了贝多芬与萧伯纳的心灵距离。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萧伯纳发现了贝多芬钢琴曲与众不同的个性,那撞击、咆哮、怒吼的音乐深深吸引了他。在贝多芬逝世100年后的1927年,萧伯纳为自己崇拜的音乐家写下了这篇文章。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1.2《贝多芬百年祭》(北京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