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5.1《八声甘州》(语文版必修3)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过程:

一、教师引导学生学习、讲解宋词的有关知识

1、 教师通过提问了解学生掌握宋词有关知识的情况。

2、 根据提问情况,教师对宋词知识加以补充订正。

宋代最有特色的文艺形式是词,它兼有文学与音乐两方面的特点,或者说词本是一种依照一定曲调配乐演唱的诗。每首词都有一个调名,叫做词牌,依调填词叫倚声。词在宋代的别称有杂曲曲子词乐府琴趣乐章等,均与音乐有关。另一个后世比较通行的别名长短句,从表面上看着眼点是文字表现上与传统五七齐言的诗不同,其实词句子的长短参差,还是因为曲调节拍的需要。词依音乐体段和节奏的不同,有等等分别。令,也叫小令。慢词,古人从字数着眼,也称为长调。词的分段叫分片,除单调外,一首词多由上、下两片组成,慢词有多至三四片者。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2.5.1《八声甘州》(语文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