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1.4《痛与不痛的秘密》(语文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字注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

a.yǐn   埠(bèng   蛮横(hèng    冕堂皇(guàn

b.端(bì)    背负(bèi     niù)     拐弯角(mò)

c.shi   皮(bāo     彩(hē)      虚作假(nòng[来源:zxxk.com]

d.xián  hán     jiè)     万头动(cuán

解析:a项中的“冠”应读“guān”;b项中的“背”应读“bēi”;c项中的“喝”应读“hè”。

答案:d

2.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释义有误的一项是 …(  )

a.这些具有穿云裂石之功的大力士一上场,就把观众的目光全吸引过去了。(形容大力士的力量之大,能穿过云层,震裂石头。)

b.德育处的同志工作细致,学生们的家庭情况、性格特点、思想活动,他们都洞若观火。(形容看得清楚明白。)

c.金庸认为读书最大的好处是人生不会太无聊,或者太痛苦。同时他告诫弟子:读书不能有立竿见影的心态。(比喻立见功效。)

d.有一次作文,由于我粗枝大叶,把“肚子疼”的“肚”字写成了“胆”字,结果闹了个大笑话。(比喻做事情不细致、不认真。)

解析:a项,“穿云裂石”指声音穿过云层,震裂石头。形容乐器声或歌声高亢嘹亮。

答案:a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1.4《痛与不痛的秘密》(语文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