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4.10《想北平》1(沪教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  给下列加点字注音(5分)  
辜负( gu  菜圃( pu  粘贴( zhan  粘合( nian  鲜嫩( xian  廿七( nian    匀调( tiao  什刹海( shi   愧杀( kui  悠然( you   
2.
文学常识填表空(6分)  
老舍(18991966)现代作家。原名__舒庆春______,字___舍予_______, _____族,北京人。老舍一生写了约计800万字的作品,主要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__骆驼祥子______》、《  四世同堂__________》,中篇小说《____月牙儿______》,短篇小说《___赶集________》,剧本《___龙须沟______》、《茶馆_________》等,老舍写___长篇小说______剧本______著称于世。他的作品大都取材于市民生活,为中国现代文学开拓了重要的题材领域。他所描写的自然风光、世态人情、习俗时尚,运用的群众口语,都呈现出浓郁的京味。优秀长篇小说《___骆驼祥子_______》、《__四世同堂_______》便是描写北京市民生活的代表作。曾因创作优秀话剧《__茶馆_______》而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文化大革命初期因被迫害而弃世。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4.10《想北平》1(沪教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