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4.7《齐桓晋文之事》(鲁人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鲁人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9-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 导入:

在两千多年前,我国的思想领域曾经历过一个辉煌的时代,真正的做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后任何一个时代,我们在思想领域的变革都没有当时那么巨大,形式都没有当时那么多样,内容都没有那么自由。这个时代是:春秋战国时期。大家能举出当时比较有代表性的派别吗?其中的儒家思想对我国文化乃至政治的影响都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儒家思想的代表人物是孔子和孟子,他们分别被称为圣人亚圣。孔子大家都非常熟悉,而对他的再传弟子孟子就可能不太了解了。有谁能说说孟子的有关情况。

二、 关于孟子

1.孟子其人

孟子(前372—289年),名轲,字子舆,战国时邹(现山东邹县东南)人。

孟子是战国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曾受业于子思(孔子的孙子)的门人,30岁左右收徒讲学。44岁开始周游列国,晚年回到家乡讲学著述,直到去世。后世统治者都把他作为尊崇的偶像,到元、明时被称为亚圣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教案:4.7《齐桓晋文之事》(鲁人版必修5)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