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复习教案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九十四 电磁感应与力学综合(教师版)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2-1-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系列精品教案

高考题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千变万化的新颖高考题都可以看作是由母题衍生而来。研究母题,掌握母题解法,使学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可使学生从题海中跳出来,轻松备考,事半功倍。

母题九十四电磁感应与力学综合

【方法归纳】.闭合回路中的一部分导体做切割磁感线运动产生感应电动势和感应电流,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将受到安培力的作用,从而使电磁感应问题与力学问题联系在一起,成为力电综合问题。解答电磁感应中的力电综合问题的思路是:先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求出感应电动势,然后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求出回路中的感应电流及导体棒中的电流,再应用安培力公式及左手定则确定安培力的大小及方向,分析导体棒的受力情况应用牛顿运动定律列出方程求解。

94.(2011福建理综)如图,足够长的u型光滑金属导轨平面与水平面成 角(0 90°),其中mnpq平行且间距为l,导轨平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2012高考物理二轮复习教案:母题九十四 电磁感应与力学综合(教师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