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 多样化的水处理技术综合检测(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选择题(本题包括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

1(2011年扬州调研)检验某地天然水是否为硬水,最灵敏的试剂是(  )

ana2co3溶液                                             b.肥皂水

c.石灰水                                                                  dagno3溶液

解析:选b。肥皂水遇到硬水以后能产生沉淀,所以这种方法最简便、灵敏。

2.在净水过程中用到混凝剂,其中可以作为混凝剂使用的是(  )

a.偏铝酸钠                                                              b.氧化铝

c.氯化镁                                                                  d.明矾

解析:选d。铝盐(如硫酸铝、明矾、碱式氯化铝)及铁盐(如氯化铁)是常见的混凝剂,依据是al3fe3水解分别生成al(oh)3胶体、fe(oh)3胶体吸附水中悬浮物质而沉降。

3.下列关于硬水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硬水中的ca2mg2可与肥皂的主要成分结合而生成沉淀,从而浪费肥皂

b.凡含有ca2mg2的水都是硬水

c.水的硬度是以cao的量为标准的

d1 l水中含10 mg cao(或相当于10 mg cao的物质)称为1

解析:选b。由硬水的概念可知,硬水是含有较多钙、镁离子的水,而含较少钙、镁离子的水属于软水,则b不正确。

4(2010年漳州高二检测)水资源非常重要,联合国确定2003年为国际淡水年。下列关于水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蒸馏法是海水淡化的方法之一

b.淡水的密度小于海水的密度

c.融化的雪水中矿物质含量比深井水中的少

d0 以上,温度越高,水的密度越小

解析:选d。水的密度在4 时最大,为1 g/cm3,所以说0 以上,温度越高,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 多样化的水处理技术综合检测(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