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第3单元 海水淡化(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海水淡化大多采用的方法是(  )

a.蒸馏                                                 b.过滤

c.萃取                                                                      d.电渗析法

答案:a

2.高分子分离膜可以让某些物质有选择地通过而将物质分离,下列应用属于高分子分离膜的应用范围的是(  )

a.分离工业废水,回收废液中的有用成分

b.食品工业中,浓缩天然果汁、加工乳制品和酿酒

c.胶体的渗析

d.海水的淡化

解析:选c。胶体渗析采用半透膜。

3.许多国家十分重视海水资源的综合利用。需要化学变化就能够从海水中获得的物质是(  )

a.氯、溴、碘                                                           b.钠、镁、铝

c.烧碱、氢气                                                           d.食盐、淡水

解析:选d。食盐和淡水不需要化学变化就能够从海水中获得。其他物质要经过化学变化得到。

4.目前下列工艺过程没有直接使用离子交换技术的是(  )

a.硬水的软化

b.电解饱和食盐水制备naoh

c.电渗析淡化海水

d.粗盐的提纯

答案:d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第3单元 海水淡化(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