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2第2单元 氯碱生产(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下列物质属于氯碱工业产品的是(  )

a.液氯                                               b.盐酸

c.乙烯                                                                      d.漂白粉

解析:选c。生成的h2cl2可合成盐酸,cl2ca(oh)2反应生成漂白粉。

2.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电解饱和食盐水的工厂可以生产盐酸

b.电解饱和食盐水在阴极区有naoh生成

c.用离子交换膜法制烧碱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d.氯碱工业产品可用于造纸、金属冶炼等行业

解析:选c。氯碱工业必产生三废,故必对环境造成污染。

3(2011年温州高二检测)用惰性电极电解未精制的食盐水,食盐水装在u形管内。结果很快在某一电极附近出现食盐水浑浊现象。造成浑浊的难溶物主要是(  )

a.碳酸镁                                                                  b.硫酸钡

c.氢氧化镁                                                              d.碳酸钡

解析:选c。粗盐中含ca2mg2等杂质,电解过程中阴极区有h2生成,呈碱性,故mg2oh反应生成mg(oh)2沉淀。

4.当电解饱和食盐水时,如果有0.4 mol 电子发生转移,在标准状况下产生气体的总体积是(  )

a2.24 l                                                                    b4.48 l

c8.96 l                                                                    d44.8 l

解析:选c。由方程式2nacl2h2o2naohh2cl2知,生成1 mol h21 mol cl2,转移2 mol电子;若转移0.4 mol电子,则生成0.2 mol h20.2 mol cl2v (0.2 mol0.2 mol)×22.4 l·mol18.96 l

5(2011年无锡调研)氯碱工业中用离子交换膜法电解制碱的主要生产流程示意图如下: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2第2单元 氯碱生产(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