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云南省会泽县第一中学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2-11-23 10:52: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ⅰ卷  阅读题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地球工程”尝试改造气候
    

为遏制全球变暖的趋势,西方发达国家近年来兴起了一门新学科——地球工程学,通过大规模改造地球的物理和化学形态,改变气候。但是由于地球工程具有极大的潜在风险,这门科学被有些人认为是“疯人院科学”。
     目前,英美等国的科研机构均已着手研究地球工程学。德国是研究地球工程学最早的国家之一,目前不少工程已经开始小规模实施。
    《环球时报》记者从德国联邦政府教育与研究部了解到,德国地球工程学计划包括“全球气候变化——起因与影响”“地下管理”等13个重大项目。参与这些项目的有波茨坦德国地球学研究中心、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和海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还有慕尼黑大学、美因茨大学等高等院校。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精品资源,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