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福建省龙岩一中2013届高三第三次月考语文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4 11:47: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龙岩一中2013届高三第三次月考语文试题试卷分五大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一、古代诗文阅读(27分)(一)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6分) 1.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6分)(1)人生如梦, 。(2)舳舻千里,旌旗蔽空, , ,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3) , ,而闻者彰。(4) ,到黄昏、点点滴滴。(5)羽扇纶巾,谈笑间, 。(6) , ,人道寄奴曾住。(二)文言文阅读(15分)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2~5题。鲁宗道,字贯之,亳州谯人。少孤,鞠于外家,诸舅皆武人,颇易宗道,宗道益自奋厉读书。袖所著文谒戚纶,纶器重之。举进士,为濠州定远尉,再调海盐令。县东南旧有港,导海水至邑下,岁久湮塞。宗道发乡丁疏治之,人号“鲁公浦”。 天禧元年,始诏两省置谏官六员,考所言为殿最,首擢宗道与刘烨为右正言。谏章由阁门始得进而不赐对①,宗道请面论事而上奏通进司,遂为故事。宗道风闻,多所论列,帝意颇厌其数。后因对,自讼曰:“陛下用臣,岂欲徒事纳谏之虚名邪?臣窃耻尸禄,请得罢去。”帝抚谕良久,他日书殿壁曰“鲁直”,盖思念之也。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福建省龙岩一中2013届高三第三次月考语文试题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