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福建省师大附中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14 13:30:1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福建师大附中 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语 文 试 题一、古代诗文阅读(27分) 出卷人:张岚(一)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6分) 审核人:林维武 1. 补写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6分) ⑴ 淇水汤汤, 。 (《诗经•氓》) ⑵ 屈心而抑志兮, 。 (屈原《离骚》) ⑶ ,内无应门五尺之僮。 (李密《陈情表》) ⑷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苏轼《念奴娇》) ⑸ ,连月不开…… (范仲淹《岳阳楼记》) ⑹ 寄蜉蝣于天地之间, 。 (苏轼《赤壁赋》)(二)文言文阅读(15分)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2-5题。谏论古今论谏,常与讽而少直。其说盖出于仲尼。吾以为讽、直一也,顾用之之术何如耳。伍举进隐语,楚王淫益甚;茅焦解衣危论,秦帝立悟。讽固不可尽与,直亦未易少之。吾故曰:顾用之之术何如耳。然则奚术而可?曰:机智勇辩如古游说之士而已。夫游说之士,以机智勇辩济其诈,吾欲谏者,以机智勇辩济其忠。请备论其效。周衰,游说炽于列国,自是世有其人。吾独怪夫谏而从者百一,说而从者十九,谏而死者皆是,说而死者未尝闻。然而抵触忌讳,说或甚于谏。由是知不必乎讽,而必乎术也。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福建省师大附中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