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河南省中原名校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联考语文试题(B卷)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02 13:30:0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中原名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联考高二语文试卷命题:沁阳一中语文命题组 责任老师: 考试时间:150分钟 试卷满分:150分本试卷分第ⅰ卷(阅读题)和第ⅱ卷(表达题)两部分。第ⅰ卷 阅读题甲 必考题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月球岩石存在水证据柴 野近来,美宇航局的两个探测器撞向月球,同时月球轨道器也在扫描月表寻找光线信号,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证实月球并不是一个完全干燥的星球。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月球有水的确凿证据竟然就在我们眼皮底下。美国科学家在“阿波罗”飞船带回的月球岩石和火山玻璃中发现了水的证据,而含量最多只有千分之几,这也解释了科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对样本分析后为何会得出月球绝对干燥的结论。美宇航局约翰逊太空中心月球样本管理员加里¡洛夫格伦表示:“过去十年,科学仪器的灵敏度得到显著提高,甚至能分析出含量如此少的水。”月球岩石样本中含有水的线索是根据2008年《自然》杂志的一项研究报告。科学家当时的报告称,在“阿波罗”飞船带回地球的月球火山玻璃样本中发现了水分子。不过,水分子是否是因某种原因(如操作失误)到了地球才有的,那个研究小组未能证明。美国卫斯理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教授詹姆斯¡格林伍德表示,一个确定水分子诞生地的途径是,测量水样本中不同氢同位素的含量,那个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的研究小组尚未掌握这项技术。同位素测量数据的作用类似于人的指纹,例如,来自地幔的水的同位素比值不同于来自彗星的水。在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那项研究公开时,格林伍德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并将其应用于从月球岩石遴选出的矿物磷灰石样本,用以确定里面水分子的“指纹”。格林伍德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召开的第41届月球与行星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河南省中原名校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联考语文试题(B卷)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