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KS5U首发》上海市某重点高中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教师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华东师大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799647986@qq.com

更新时间2012-12-03 14:27: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高中教材中也有一篇启发引导我们读书的名篇,就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瑞士作家赫尔曼•黑塞的《 获得教养的途径 》。(1)

    2.第(1)段中向作者提出问题的人,他们对读书意义的理解是 解决现实问题   或生存问题、功利问题等)  (2)

    3.结合第(2)段内容,概括作者所说的“反刍功夫”的意思  读各种各样的书,(1分)再反复咀嚼体会,吸收书中营养的能力(1分)     (2)

    4.下面对文章的理解正确的两项是(   a   )(   e       (6)

    a.文中假设一个死刑犯的读书场景,是为了说明读书有使人内心安定而平静的作用。

    b.孔子所说“为君子学”意为君子之学为了治国之大事,有着较高的境界,而不是为了狭隘的生存目的。

    c.功利地看待读书是剥夺读书乐趣的罪魁祸首,所以读书最好没有目的,有什么就读什么。

    d.作者体会陶渊明所谓“不求甚解”和“每有会意”的意思,是指读书只有领会文意,才能获得“欣然忘食”的快乐。

特邀主编老师 ks5u郭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投稿QQ799647986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