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 4.1 功 1(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2-20 9:18:5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三维目的:知识与技能: 1、正确理解功的含义,知道力和物体在力的方向上发生位移是做功的两个不可缺少的因素。 2、正确应用公式w=fscosα计算力的功。 4、知道功是标量,正确理解正功和负功的实质,能正确判断正功和负功。 5、知道多个力对物体所做的总功,知道多个力对物体所做的总功等于这几个力的合力对物体所做的功。 6、求变力的功的一般思维方法。过程与方法: 1、通过观察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做功情况,通过比较和分析,理解外力做功的两不可缺少的因素。 2、通过讨论与交流,展现学生思维过程,掌握比较、分析、归纳等逻辑思维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经历观察、分析和比较等学习活动,培养学生尊重事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培养科学探究的精神、形成科学探究习惯;感受到身边处处有物理。 2、经历讨论与交流,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学习态度。二、重点难点: 1、理解功的概念。 2、知道多个力对物体所做的总功,知道多个力对物体所做的总功等于这几个力的合力对物体所做的功是本节的难点。 3、求变力的功的一般思维方法是本节课对学生的一个能力培养点。三、教学过程: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