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2.3《离心现象及其应用》1(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2-20 09:37: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关于离心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当物体所受的离心力大于向心力时,产生离心现象 b.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当它所受的一切力都突然消失时它将做背离圆心的圆周运动 c.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当它所受的一切力都突然消失时它将沿切线做直线运动 d.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当它所受的一切力都突然消失时它将做曲运动答案:c 2、一个粗糙的水平转台以角速度ω匀速转动,转台上有一质量为m的物块恰能随转台一起转动而做匀速圆周运动,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若增大角速度ω,物块将沿切线方向飞出 b.若增大角速度ω,物块将沿曲线逐渐远离圆心 c.若减小角速度ω,物块将沿曲线逐渐靠近圆心 d.若减小角速度ω,物块仍做匀速圆周运动《解析》物体恰能随转台一起转动,说明此时的充当向心力的摩擦力恰好能够保证物体做圆周运动。如果增大角速度ω,则需要的向心力要增大,而摩擦力不能再增大了,因此,物体就会逐渐远离圆心,b答案正确;若减小角速度ω,则需要的向心力减小,而摩擦力也可以减小,因此,物体仍做匀速圆周运动。d答案正确。选bd。 3、一个内壁光滑的圆锥形筒的轴线垂直水平面,圆锥筒固定,有质量相等的小球a和b沿着筒的内壁在水平面内做匀速圆周运动, a的运动半径较大,则  a.a球的角速度必小于b球的角速度  b.a球的线速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2.3《离心现象及其应用》1(粤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