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2.3《离心现象及其应用》(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2-20 09:38:3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 教学目标 1. 知道什么是离心现象,知道物体做离心运动的条件。 2. 能结合课本所分析的实际问题,知道离心运动的应用和防止。二、 教学重点物体做离心运动所满足的条件。三、 教学难点对离心运动的理解及其实例的分析 四、教学过程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它所受的合力恰提供了它所需要的向心力,如果提供它的外力消失或不足,则由于物体本身的惯性,物体将沿圆周的切线方向飞出或逐渐远离圆心,出现了物体远离圆心的运动。 (一)离心运动 1. 离心运动: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在所受的合力突然消失或者不足以提供圆周运动所需要的向心力的情况下,物体所做的逐渐远离圆心的运动叫做离心运动。 ⑴ 离心运动是物体逐渐远离圆心的一种物理现象。 ⑵ 离心现象的本质是物体惯性的表现 ⑶ 离心的条件:做匀速圆周运动的物体合外力消失或不足以提供所需的向心力。《演示》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2.3《离心现象及其应用》(粤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