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2012高二生物:2.3.2《生态系统的功能》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2 21:36:4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2.3.2《生态系统的功能》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3). 思维激活 市场上肉类和鸡蛋的价格比粮食和蔬菜高,你能从生态学角度分析肉类和鸡蛋价格高的原因吗?提示:在农业生态系统中,动物一般处于第二、三营养级,新陈代谢要消耗一些能量,只有10%—20%的能量传到下一营养级,而蔬菜和粮食处于第一营养级,所以与粮食和蔬菜相比,要得到同质量的肉类和鸡蛋,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故肉类、鸡蛋成本高,价格也高。 自主整理 1.生态系统的功能(1)功能: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是生态系统正常运转的动因,也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生态系统还具有信息传递的功能。(2)能量流和物质流渠道:食物链(食物网)构成了生态系统中物质流和能量流的渠道。 2.能量流动(1)输入生态系统的总能量等于生产者固定太阳能的总量。(2)起点:从生产者固定太阳能开始。(3)能量流动的途径:食物链和食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生物:2.3.2《生态系统的功能》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