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2012高一生物:1.1.1《减数分裂与配子形成》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2 21:39:0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1.1.1《减数分裂与配子形成》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知识梳理 1.课题研究(选择合适的材料来探究染色体在有性生殖过程中的变化)(1)材料的选择:由于减数分裂只出现在生殖细胞形成过程中,而生殖细胞是在生殖器官产生的,所以应观察生物的生殖器官。由于精子的产生比较多,所以实验中多选择观察雄性动物的生殖器官。(2)假设并预期结果:每个人的发育起点都是受精卵。假如精子和卵细胞都是通过有丝分裂产生的,那么,子代细胞中的染色体数目将会比亲代增加一倍,其结果是生物性状不能稳定遗传,因此产生的生殖细胞染色体数目应该是体细胞的一半。 2.减数分裂(1)范围:进行有性生殖的生物。(2)特点:细胞连续分裂两次,而染色体只复制一次。(3)结果:新产生的每个子细胞中染色体数目只有母细胞的一半。(4)精细胞的形成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生物:1.1.1《减数分裂与配子形成》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