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2012高一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2 21:45: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典题精讲例1某种哺乳动物的直毛(b)对卷毛(b)为显性,黑色(c)对白色(c)为显性(这两对基因分别位于不同对的同源染色体上),基因型为bbcc的个体与“个体x”交配,子代表现型有:直毛黑色∶卷毛黑色∶直毛白色∶卷毛白色=3∶3∶1∶1。“个体x”的基因型为(  ) a.bbcc        b.bbcc c.bbcc d.bbcc 思路解析:利用隐性性状突破法,其原理是:隐性性状一旦出现,即隐性纯合,说明双亲至少各含有一个隐性基因。据此,“个体x”至少含有一个b和一个c。根据给出的亲本的基因型bbcc和基因的分离规律可知:直毛∶卷毛=(3+1)∶(3+1)=1∶1,说明该对基因相当于测交,即:一对基因杂合,一对基因隐性纯合。黑色∶白色=(3+3)∶(1+1)=3∶1,相当于f1自交,即两对基因都是杂合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