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2012高一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2 21:46: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知识梳理一、探究性状间自由组合机制 1.用纯种黄色圆粒和纯种绿色皱粒豌豆进行杂交试验,黄色圆粒在子一代和子二代中都表现出来,绿色皱粒在子二代中也重新出现,同时子二代中还出现了两种性状的新组合:黄色皱粒和绿色圆粒。从中可以得知粒色、粒形这两对性状是分开遗传的。 2.在体验自由组合规律发现的过程中,我们采用测交方法验证自己提出的假设时,从理论上得到的后代表现型比值为:黄色圆粒∶黄色皱粒∶绿色圆粒∶绿色皱粒=1∶1∶1∶1。 3.孟德尔当年用黄色圆粒豌豆f1与绿色皱粒豌豆的测交试验验证假说时实际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生物:2.2.1《自由组合规律试验》知识梳理(中图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