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2012高二化学学案 1.1 化学反应的热效应 第1课时 化学反应的反应热与焓变 (鲁科版选修4)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云汉

更新时间2012-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学习目标] 1.了解化学反应中能量转化的原因,知道化学能与热能的转化是化学反应中能量转化的主要形式。2.了解焓变与反应吸热或放热的关系。理解反应热、焓变的含义及其表示方法。3.掌握热化学方程式的书写和意义。 [重点•难点] 1.反应热、焓变的概念。2.热化学方程式的书写。 1.反应热 (1)化学反应在一定温度下进行时,反应所释放或吸收的热量。通常用符号q表示。单位为j•mol-1或kj•mol-1。 (2)反应热q>0吸热反应q<0放热反应 (3)下列反应中,属于吸热反应的是③⑤,属于放热反应的是①②④。 ①燃烧反应 ②铝热反应 ③氯化铵与消石灰的反应 ④金属与酸的反应 ⑤c+h2o(g)=====高温co+h2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化学学案 1.1 化学反应的热效应 第1课时 化学反应的反应热与焓变 (鲁科版选修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