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 1.4《平抛物体的运动》1(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01 09:09:2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教学目标 1.物理知识方面的要求:(1)知道平抛运动形成的条件;(2)掌握平抛运动的分解方法及运动规律。 2.通过观察演示实验,概括出平抛物体运动的特征,培养学生观察、分析能力;通过对教材上所附彩图“平抛物体的闪光照片”的分析,或对平抛运动录像片的慢放分析,启发学生:处理物理问题可以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来弥补我们感官功能上的不足,从而创造出新的研究方向和创造新的测量仪器。 3.利用已知的直线运动的规律来研究复杂的曲线运动,渗透物理学“化曲为直”、 “化繁为简”的方法及“等效代换”的思想。二、重点、难点 1.重点是平抛运动的规律:物体(质点)的位置、速度如何随时间变化,轨迹是如何形成的; 2.平抛运动是怎样分解为水平方向的匀速直线运动和竖直方向的自由落体运动的?这是难点,也是教学的重点。三、教具 1.演示平抛的物体与自由落体同时落地:平抛与自由落体实验器(包括两个不同颜色、同样大小的小球、小锤、支架等); 2.演示平抛运动和它的两个分运动: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 1.4《平抛物体的运动》1(粤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