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2012高二化学学案 4.3 垃圾资源化 (人教版选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0 15:34:3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垃圾处理的原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垃圾处理的一般方法处理方法 优点 缺点 ______法 避免了露天堆放产生的问题 建填埋场占地面积大,使用时间短(一般十年左右),造价高,使垃圾中可回收利用的资源浪费;填埋场的________容易污染其周围的土壤和水体 ______法 可以生产大量肥料 ______对环境产生污染 ______法 占地少,能大大减少排放量,使垃圾体积缩小50%~95%;焚烧温度高,能彻底消灭病原体;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可用于城市供暖、______等 投资大,烧掉了可回收的资源,释放出有毒气体,如二 英、电池中的汞蒸气等,并产生有毒有害炉渣和灰尘 3.我国垃圾处理的现状 (1)填埋垃圾占我国垃圾处置总量的90%以上。但是,我国的填埋垃圾几乎没有经过处理,大多是简单的倾倒和填埋。这种处理方式不仅占用土地、损伤地表,而且会污染土壤、地下水和大气,并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如何提高垃圾填埋的水平,实现卫生填埋,是我国垃圾处理中需要解决的最迫切的问题。 (2)随着我国生活垃圾热值的提高,不少大中城市如深圳、北京、上海等已经或正在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焚烧工艺处理垃圾,并利用焚烧发电。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化学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