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一物理学案 1.1《飞机的投弹与平抛运动》(沪科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沪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2 09:47:4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分析:(本课的作用和学习本课的意义)本节课的《飞机的投弹与平抛运动》,是《运动的合成与分解》的具体应用,也是以后电磁场中带电粒子做“类平抛运动”的处理方法。教材主要通过实验及频闪照片来说明平抛在水平方向做匀速直线运动,在竖直方向做自由落体运动。学生通过实验很容易体会到平抛与自由落体的等时性,但很难得出竖直方向就是自由落体。另外频闪照片只有竖直方向的比较,没有水平方向的比较,学生不容易得出结论。这是本节课的难点所在。问题设计 问题: 1、 什么叫做平抛运动? 2、 平抛运动的特点是什么? 3、 平抛运动的性质是什么? 4、 如何研究平抛运动? 5、 如何研究平抛运动竖直、水平方向的运动规律:猜想、理论探究、实验探究? 6、 如何用数学方式探究平抛运动的规律? 7、 如何用画图得出平抛运动的轨迹是一条抛物线? 8、 如何应用平抛运动的规律?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