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 3.2《研究功与功率》(沪科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沪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13 13:41:5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3.2《研究功和功率》 教案课程分析:(本课的作用和学习本课的意义) 《考点分析》功和功率这两个知识点,既是高中物理的核心知识,也是学业水平测试和高考的必考内容,对照近两年的《学业水平测试说明》,测试的要求也由原来的a级上升为b级,为此将这两个知识点合二为一进行专题复习,旨在使学生很好地掌握这部分知识。《学情分析》学生较长时间未涉及这两个知识点,知识的遗忘可能比较严重,再则就是大环境和学科性质的影响,可能文科学生对物理不太重视 问题设计 问题: 1、通常讲做功的两个必要因素是力和力向位移,而功的表达式却涉及到的是三个因素力、位移以及它们之间的夹角,这是不是有点矛盾呢? 2、把一个物体竖直向上抛出去,该物体上升的最大高度是h。若物体的质量为m,所受到的空气阻力大小恒为f,则在从物体被抛出到落回地面的全过程中.问:重力做的功和空气阻力做的功各为多少?小明是这样解答的:(1)因为位移大小l=0,根据公式w=flcosα,所以w1=mg×0=0j;(2)同理,因为位移大小l=0,所以w2=-f×0=0j 你认为他的解法对吗?如错,请说明理由。 3、由公式 合理推导出公式 以及 ? 4、 长为l的细绳一端固定在o点,另一端系一质量为m的小球,开始时,细线被拉直,并处于水平位置,球处在与o点等高的a位置,如图所示,现将小球有静止释放,它由a点运动到最低点b的过程中,小球重力的瞬时功率的变化情况是( )(a)一直在增大 (b)一直在减小(c)先增大后减小 (d)先减少后增大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 3.2《研究功与功率》(沪科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