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二物理教案 2.3 惠更斯原理及其应用 1(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20 21:39: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三维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1)知道波面和波线,以及波传播到两种介质的界面时同时发生反射和折射[来源: http://wx.jtyjy.com/.com] (2)知道波发生反射现象时,反射角等于入射角,知道反射波的频率,波速和波长与入射波相同(3)知道折射波与入射波的频率相同,波速与波长不同,理解波发生折射的原因是波在不同介质中速度不同,掌握入射角与折射角的关系 2、过程与方法: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教学重点:惠更斯原理,波的反射和折射规律教学难点:惠更斯原理教学方法:课堂演示,flash课件一.引入新课 1.蝙蝠的“眼睛”:18世纪,意大利教士兼生物学家斯帕兰扎尼研究蝙蝠在夜间活动时,发现蝙蝠是靠高频率的尖叫来确定障碍物的位置的。这种尖叫声在每秒2万到10万赫兹之间,我们的耳朵对这样频率范围内的声波是听不到的。这样的声波称为超声波。蝙蝠发出超声波,然后借助物体反射回来的回声,就能判断出所接近的物体的大小、形状和运动方式。 2.隐形飞机f—117:雷达是利用无线电波发现目标,并测定其位置的设备。由于无线电波具有恒速、定向传播的规律,因此,当雷达波碰到飞行目标(飞机、导弹)等时,一部分雷达波便会反射回来,根据反射雷达波的时间和方位便可以计算出飞行目标的位置。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