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二物理教案 2.3 惠更斯原理及其应用 (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20 21:40:3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的: 1、认识波面和波线,以及波传播到两种介质的界面时同时发生反射和折射。 2、理解波发生反射现象时,反射角等于入射角,反射波的频率,波速和波长与入射波相同。 3、知道折射波与入射波的频率相同,波速与波长不同。 4、理解波发生折射的原因是波在不同介质中速度不同,知道入射角与折射角的关系。教学重点:惠更斯原理,波的反射和折射规律新课教学:一 波面和波线  板书:1.波面:同相位的各点组成的面  波前:离波源最远的波面  板书:2.波线:与波面垂直代表波的传播方向的线  板书:3.平面波:波面是平面的波(如图1)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