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课件中心>>语文课件>>语文备课课件

江苏省兴化市板桥高级中学高二语文《指南录后序》课件

资料类别课件

备课课件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3-31 01:03: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文天祥 (1236~1283)南宋大臣,杰出的民族英雄、文学家、诗人。字履善,又字宋瑞,号文山。宋吉州庐陵(今江西吉安县)人。宋理宗祐宝四年(1256)考取进士第一名。曾任湖南提刑,知赣州(现江西赣州市)。德祐元年(1275),元军进迫宋都临安(今浙江杭州),文天祥应勤王诏,捐家产作军费,率义军万余人起兵抗元。不久元军大举南下,驻军于皋亭山,文天祥以资政殿学士身份出使元军议和,被扣,后在北解途中逃脱,经海路转至福州,拥立端宗,图谋恢复,转战东南,终兵败被俘。次年送至大都(北京)宁死不屈,从容就义。时年仅46岁,遗有《文山先生全集》二十七卷。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江苏省兴化市板桥高级中学高二语文《指南录后序》课件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