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二物理学案 2-7 远距离输电 3(粤教版选修3-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08 13:48:0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思维激活】在我国城镇和农村电网的低压改造已基本结束,由于低压改造使我国广大城乡居民获得了实惠。农村电网改造前,某些村庄经常出现以下现象(离变压器较远的用户),(1)电灯不亮,达不到额定功率,换额定功率越大的灯泡越是不亮;(2)日光灯不能启动;(3)洗衣机没劲等。尤其是过节时现象更明显,这是为什么呢? 提示:低压输电线较细,电阻较大,导线的电压降较大,致使用户末端电压远低于额定电压(有时甚至不高于160v)。到了过节的时候,各家用电器增多,所有用电器都是并联连接,总电阻会更小,线路电流更大,输电导线上分得的电压变多,致使用户电压降低,就会出现上述现象。经过低太改造后,换上了合格的输电导线,以上现象就不明显了。【自主整理】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学案 2.7 远距离输电 3(粤教版选修3-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