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KS5U精品原创》2012届高二语文赏析:1.1《窦娥冤》(新人教版必修4)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4-14 13:55: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窦娥冤》,是一本取材于当时社会现实生活的著名的悲剧。读了这本悲剧,没有人不感到同情、惋惜和愤恨的。它给人一种窒息和压抑的感觉;同时,也给人以强烈的要求改变这种压抑的启示。从窦娥一生的遭遇中,充分反映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人民共同的不幸,尤其是妇女的不幸。在她短短的一生中,遭到失母丧夫的打击,高利贷的毒害,泼皮流氓的欺压,贪官污吏的毒刑和判决。这种种不幸和灾难,一下吞噬了她的青春和生命,从而交织成了“惊天动地”悲惨无比的大悲剧。

 

大悲剧的造成,主要原因有二:间接原因是高利贷剥削,直接原因则是官吏贪污、狱刑黑暗和恶霸横行。其间又掺杂着虽属次要、但却是对事态发展有影响的一些原因。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KS5U精品原创》2012届高二语文赏析:1.1《窦娥冤》(新人教版必修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