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地理试卷>>地理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地理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考点1 行星地球(新课标)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17 09:35:5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1•江苏地理•t3~4•单选•4分)表1为三地连续两日日出与日落时刻(北京时间)。据此回答1~2题。表1 时间地点 当日 次日 日出 日落 日出 日落 ① 9:00 23:00 8:58 23:02 ② 7:19 18:41 7:20 18:40 ③ 5:40 18:48 5:39 18:49 1.三地按纬度由高到低排列正确的是 a.①②③ b.①③② c.②①③ d.③②① 2.若③地为北京,则此时 a.太阳直射点位于南半球且向北移 b.地球公转速度逐渐加快 c.北极圈内极昼的范围逐渐扩大 d.各地昼夜长短相差最小 《思路点拨》解答该题的突破口是根据日出、日落确定昼长,然后根据连续两天的昼长确定纬度的高低,再根据北京的昼长判定地球运动及相关情况。《精讲精析》1选b,2选c。第1题,根据“昼长=日落时间-日出时间”可知,①地当日周长为14:00、次日周长为14:04,②地当日周长为11:22、次日昼长为11:20,③地当日昼长为13:08、次日昼长为13:10。结合“除全球昼夜平分的春秋分日外,昼长越接近12:00,纬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考地理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考点1 行星地球(新课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