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一物理学案 5.4 平衡条件的应用 4(鲁科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4-02 18:45:0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 教学内容:平衡条件的应用 二、教学目标:掌握求解共点力平衡条件的应用问题的一般方法和步骤,对应书4.2 共点力平衡条件的应用。 [教学过程] 1. 共点力平衡条件的应用现实生活中,物体在力的作用下处于平衡状态的情况随处可见,站着的人在重力和地面支持力的作用下,处于静止平衡状态,这叫静态平衡;跳伞运动员在降落过程中,当其匀速降落时,他所受的重力与降落伞的拉力及空气阻力平衡,这是动态平衡。有时,物体就整体而言并不处于平衡状态,但它可以在某一方向上处于平衡状态。如在海面上加速行驶的快艇,在水平方向做变速运动,可是它在竖直方向上只受重力和浮力这一对平衡力作用,因此它在竖直方向上处于平衡状态。 2. 依平衡条件列方程可对任一方向也可在某一方向(1)在共点力作用下物体处于平衡状态,则物体所受合力为零,因此物体在任一方向上的合力都为零。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学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