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届高一语文教案:1.2《我很重要》8 (粤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4-21 16:37: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肯定自我价值、欲扬先抑的表现手法、比喻句的恰当运用
重点:学会肯定自我、认识个体生命的价值
难点:肯定自我同时避免自我为中心的人生观
一、             单元综述
这个单元探讨个体生命的的成长轨迹和意义,重在使学生了解自己、肯定自己、认识个体生命的价值。古希腊雅典城的巴台农神庙上也赫然地刻有几个大字:“人哪,认识你自己。”,那么我们今天就先从认识自己开始,逐步探索我们的生命价值。
二、             导入
回顾我们曾经写过的一篇作文《我很重要》。当时,同学们从朋友、家庭、班级、家乡建设等很多角度饱含激情地抒写了自己的重要性。现在,我们是可以昂首挺胸、底气十足地说出“我很重要”这四个字,然而这对于过去的中国人来说,却是对中国传统价值观的一种背叛“牺牲小我、顾全大我”这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价值取向,不是中国人不想肯定自我,更多地可能是迫于舆论或传统的压力不敢这样做。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2届高一语文教案:1.2《我很重要》8 (粤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