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2年高二历史教案:专题六 穆罕默德·阿里改革(人民版选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04 22:12:0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知识与能力》比较工业革命后埃及与欧美列强发展的差距,认识到埃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必须改革以求发展的紧迫性,并进一步训练比较与分析能力。《过程与方法》通过多种途径搜集工业革命后欧美列强,特别是英国经济增长的数据,与埃及进行对比,讨论近代埃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学会查阅资料的一般方法,运用比较法和阅读法学习和解决有关问题。《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了解改革过程的曲折性,树立学习的信心,提高自信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教学重点:认识18世纪末19世纪初埃及面临的内忧与外患,了解埃及人民不屈不挠抗击外来侵略的史实。教学难点:通过对18世纪末19世纪初埃及面临的内忧与外患,以及埃及与西方列强发展的巨大差距史实的学习,理解只有打开国门,输入西方近代科学技术,进行改革才是近代埃及走向富强的必由之路。教学过程: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