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2012高一物理教案 6.2 量子世界 3(鲁科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科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4-05 14:04: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了解热辐射的能力与波长和温度有关,进而了解黑体辐射;知道普朗克“量子假说”的主要内容;知道宏观物体和微观粒子的能量变化特点;知道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和物质波的假设及验证。通过学生阅读、分析与讨论,培养自学能力、合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2、 过程与方法:通过观察白炽灯灯丝在电压升高时的发光情况,体会观察和分析物理现象的方法;通过了解普朗克“量子假说”的背景,知道经典力学的局限性。了解玻尔建立原子模型解释氢光谱的事实,体会物理模型的意义和量子论对人类认识物质世界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了解光的微粒说和波动说之争,体会辩论和质疑在科学研究中所起的积极作用。养成大胆质疑、勇于创新、敢于发表自己观点的习惯,培养既坚持原则又尊重他人的思想品德。(二)学情分析:学生刚接触大量新的抽象概念,理解也较困难,应通过实验、图片和课件,从实验事实出发,运用讲解和类比的方法进行启发引导,让学生体会这些概念。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物理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