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高二语文教案 2.5 米洛斯的维纳斯 3(07版鲁人必修四)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人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5-11 21:49: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过程: 1、 导入: 同学们,今天的课我们从这样一个故事开始。据说古代京城画院要招聘画师,于是以“深山藏古寺”这句诗为题,来考应试的画师。(大家准备怎么画?)结果有人画深山林木环抱之中有一座古寺,有人画密林深处露出古寺一角(这要高明一些),诸如此类,凡此种种都没能胜过这样一幅画。他也画了深山密林,但没画寺庙,而是画了山涧边有一和尚正在挑水。为什么这幅画能取胜呢?在我们今天一番艺术之旅之后大家就会明白了。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日本诗人、小说家清冈卓行的这篇《米洛斯的维纳斯》。 2、 讨论“虚实相生”: 师:维纳斯是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女神的这尊雕像从发现的第一天起就被公认为是迄今为止希腊女性雕像中最美的一尊。看投影,大家最先意识到的,最先关注到的是女神的什么呢?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语文教案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