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政治素材>>政治文本素材

2012年高考时政热点问题链接与分析:专题四:经济全球化及我国的对外开放;国际关系及我国的外交政策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5-20 09:22: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角度分析•经济生活》一.世界贸易组织世界贸易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多边贸易组织,成立于1995年1月1日。与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称为世界三大经济组织。 1.世界贸易组织在国际经贸领域发挥的作用 ①积极组织多边贸易谈判。②为国际贸易制定基本原则和协定。③为成员国提供解决贸易摩擦冲突的场所。 2.世界贸易组织的基本原则 (1)基本原则:①非歧视原则。②市场准入原则。③互惠原则。④公平竞争与公平贸易原则。⑤贸易政策法规透明原则等。 (2)最重要的原则:非歧视原则,包括最惠国待遇原则与国民待遇原则。 3.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我国的影响(1)有利影响: ①有利于调、转、提,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国家的经济实力。 ②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我国经济发展赢得更好的国际环境。 ③有利于创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收入与生活水平。 ④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和完善。(2)不利影响:加剧了经济发展的风险和不稳定性。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年高考时政热点问题链接与分析:专题四:经济全球化及我国的对外开放;国际关系及我国的外交政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