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2年高二历史教案:5.1 神圣的中心组织-天主教(人民版选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5-23 09:30:5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内容标准:了解中世纪天主教的地位,认识欧洲宗教改革的必要性。 教学目标:通过对宗教改革背景的学习和对宗教改革必要性的分析、掌握,认识思想文化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认识到残暴腐朽的封建政权终究要被历史所摒弃;从天主教会面临的内外困难,了解到天主教会的腐朽和堕落,进一步理解宗教改革的必要性;通过分析,对宗教改革的历史背景有全面的认识,逐渐形成发散性思维和多角度、多层次分析问题的能力。 本课的重点和难点 重点:通过介绍欧洲当时的经济文化发展状况,了解宗教改革发生的历史背景。 难点:了解天主教会的腐朽和堕落,理解宗教改革的必然性。 教学方法:讲述法、对比教学法、自主探究法教具:多媒体课件教学过程:课程导入:展示“美元背后通常印着的一句名言”和“美国总统誓词”,再引入教皇保罗二世去世以后的世界反响,提出问题:这些世界范围内的现象,共同说明了什么问题?(宗教在当今世界影响的广泛性)。教师讲述:看起来,似乎宗教的影响无可比拟;但实际上,宗教的辉煌时代在过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找寻,宗教曾经拥有过的荣光。一起来看: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