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届高一语文精品教案:4.17《与妻书》2(粤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5-31 14:35:3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知识链接

1.视频《黄花岗起义》。

2.作者轶事。

林觉民、喻培伦英勇就义

 

林觉民被执,张鸣岐、李准等亲讯之。烈士侃侃而谈,综论世界大势,各国情事,张李为之心折。烈土初坐地,至是张李命去镣扣,延坐堂上,假以笔墨。烈士纵笔一挥,立尽两纸,洋洋数千言。书至激烈处,解衣磅礴,以手搥胸,若不复忍书者。书罢一纸,李持与张阅,更书第二纸。临笔稍为停顿,状似欲呕,犹恐污地,未遽吐。李亲持唾盂近前,始吐。奉以茶烟,犹起鞠躬为礼。供毕,又在堂上演说,至时局悲处,搥胸顿足,劝清吏洗心革面,献身为国,革除暴政,建立共和,始能使国家安强,汉族巩结,则吾死瞑目矣。系数日,勺饮不入口。弃市之时,俯仰自如,色不少变。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2届高一语文精品教案:4.17《与妻书》2(粤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