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全科学案>>全科学案导学

2012年高二历史学案:8.1 走向崩溃的幕府政权(人民版选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全科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6-02 23:28: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标要求 具体内容知道明治维新的历史条件 ;黑船事件;《日美亲善条约》;“尊王攘夷”运动概况;武装倒幕运动的概况《教学重点》资本主义因素的成长;西方列强入侵的影响。《教学难点》整体认识明治维新的历史条件。 知识梳理一、资本主义因素的成长 1.原因:生产力提高,自然经济开始瓦解。 2.表现 (1)商品经济已渗透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形成了全国商品 流通网络。 (2)商业资本和高利贷资本有所发展。 3.影响 (1)促进了自然经济的解体,农村出现农村商人和新兴地主。 (2)加速了日本社会的分化。少数人成为资本家性质的剥削者,一部分人成为受剥削的工资劳动者。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