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河南省安阳县二中高二语文学案:2.5《外国诗二首》(语文版必修5)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7-31 14:19:3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有人将诗人比成是自由的精灵,蓝天下展翅翱翔的云雀。自由是诗人的个性和生命追求,一旦诗人的自由受到了限制,他们或者咆哮怒吼,或者深情哀吟。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位诗人在社会暴力的摧残下苟且偷生时唱出的一首悲歌——《信天翁》。
    
二、学生朗读并整体感知作品,教师指导作理性上的整体把握
    1
学生采用齐读和自由读两种方式,初步感受诗意和语言。
    2
师生共同讨论朗读本诗的情感方法——属于低沉郁愤一类,并指导学生通过把握节奏和旋律来品读诗作。
    3
教师展示设计的思考问题,引导学生从整体上思辨感知诗作。
    
1)课题为“信天翁”,但课本对之未做解释,从诗的内容来看,它是一种什么事物?
    
讨论后明确:诗的第一节中有这样的诗句:“水手们常常是为了开心取乐,/捉住信天翁,这些海上的飞禽”,由此看来,信天翁是一种飞禽;在诗的第二节写它有“雪白的翅膀”,诗的第三节又写它“往日何其健美”,第四节又称它是“云中之君”,有“长羽大翼”,可以推知,它是在海上像海燕一样矫健的海鸟。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河南省安阳县二中高二语文学案:2.5《外国诗二首》(语文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