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河南省安阳县二中高二语文学案:4.13《论修身》(语文版必修5)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语文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7-31 14:20:0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目标]
    
一、继续学习、积累常见的文言词语,学会辨析文言字词在不同语境中的意义和用法,进一步提高阅读浅近文言文的能力。
    
二、准确理解课文中孔子关于修身养性的基本观点、主要内容和修身的方法,进一步了解孔子和儒家思想的精髓,加强自身在传统文化方面的修养。
    
三、了解、借鉴课文中“内省”“忠恕”“诚信”“恭敬”等儒家思想,感受孔子安贫乐道、信念坚定、胸怀坦荡、注重自省的崇高风范,提高自我修养、道德完善的自觉性。
    
四、学习本文言简意赅,善于运用比喻、对比等方法阐明深刻道理的表达方式。
    
[学习重点难点]
    
一、重点掌握的文言词语:穷、过、患、兴、滥、诛,诸、也、其。
    
二、着重理解课文中关于修身养性的思想观点,感受作者崇高的人格和坦荡的胸怀。
    
三、难点:文言语句的翻译、理解,孔子思想的深邃和历史的局限等等。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河南省安阳县二中高二语文学案:4.13《论修身》(语文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