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一轮复习试题

2013届高三语文一轮专项复习(粤教版):论述类文本阅读练习01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2-09-12 14:03:4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当年,清华上下都叫他陈寅恪(què)先生,然而,在不少字典里并没有这样的读音。有人请教他:为什么大家都叫你寅恪(què),你却不予纠正呢?先生笑着反问道:有这个必要吗?他更希望人们了解他的学术及其价值,他的整个生命是和学术连在一起的。他在国难、家恨和个人的不幸中,为学术付出了一生。

1937年抗战爆发,陈寅恪短短时间内同时承受了丧父和右眼失明的痛苦。女儿回忆,父亲放弃了右眼视网膜手术,放弃了复明的希望,因为他只想尽快离开沦陷区。离开北平前,陈寅恪把他的藏书寄往将要去的长沙。书到长沙,就悉数被毁于战火。他随身携带的常用书籍,亦在绕道去昆明的路上,大量被盗。他日后的学术研究,将主要依靠记忆了。就在这样几乎没有参考书籍的情况下,陈寅恪完成了两部中古史名著——《隋唐制度渊源略论稿》和《唐代政治史述论稿》。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届高三语文一轮专项复习(粤教版):论述类文本阅读练习0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