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专题资料试题

成才之路2013届高三历史二轮复习各专题同步练习 选修部分 专题1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799647986@qq.com

更新时间2013-01-10 15:24:4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你认为司马迁对商鞅的评价是否客观公正。为什么?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王充为什么说商鞅为秦开帝业

[答案] (1)公正。原因:司马迁发现了商鞅变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以法家之道治理国家等。

不公正。原因:司马迁用道德评价代替了对商鞅变法的历史作用的评价。

(2)原因:促进了封建经济的发展,加强了新兴地主阶级的中央集权制度,使秦国成为六国中实力最强的国家,为秦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

特邀主编老师 ks5u郭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投稿QQ799647986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