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KS5U首发》山西省太原五中2014届高三10月月考语文试题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沧海笑

更新时间2013-10-12 13:33:0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古代诗文阅读(40分)

(一)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16题。(15题每小题2分,第616分,共26分)

郦道元,字善长,初爵永宁侯,例降为伯。御史中尉李彪道元执法清刻,自太傅掾为书侍御史。彪为仆射李冲所奏,道元以属官坐免。景明中,为冀州镇东府长史。刺史于劲,顺皇后父也。西讨关中,亦不至州,道元行事三年。为政严酷,吏人畏之,奸盗逃于他境。后试守鲁阳郡,道元表立黉序①,崇劝学教。诏曰:“鲁阳本以蛮人,不立大学②。今可听之,以成良守文翁③化。”道元在郡,山蛮伏其威名,不敢为寇。延昌中,为东荆州刺史,威猛为政,如在冀州。蛮人诣阙讼其刻峻,请前刺史寇祖礼。及以遣戍兵七十人送道元还京,二人并免官。

特邀主编老师 王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